若干年前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,覺得內容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,

所以就剪下來保存,現在PO上來給大家分享一下,

文章:愛的延長賽    作者:黃襄      內容:如下

他喜歡看棒球比賽。 她喜歡陪他看比賽。 他們有著共同的興趣與喜好,

並在時空轉換中培養出別人無法取代的默契。

「他是個好人,我不知道跟他在一起是因為習慣還是愛,是不是戀愛久了,

就容易失去愛的感覺。」她向好友提出這種疑惑。

「你還愛不愛他?」  「我......不知道。」    「如果沒有他,妳會怎樣?」

為了體驗沒有他的生活,她放下了工作到國外遊學了半年。

初到國外時,因為新鮮,她忘卻了一切,徜徉在自由的國度中,忙著吸收新知,

呼吸獨特的異鄉氣息,甚至談了一場小小的異國戀情,但是愈到後來,

思念愈像一頭怪獸,吞噬了她的精力也吞噬了她的睡眠時間,異地的風土人情漸漸地不再具有魔力。

她在街道的櫥窗裡看見他喜歡的咖啡杯、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裡看到他喜歡的衣服牌子,

甚至連看電視時都看到他喜歡的大聯盟球隊。

她在旅館的窗外看見子夜裡的星星,就像他溫柔守候的眼眸,她想他們相處時,

他從不勉強她做不願意的事,他給她酷愛的自由,他包容著她的小心眼和壞脾氣,

還有這次莫名其妙的遠行,她恍然明白他們之間,不只是習慣,還有愛。

她寄了一封又一封的風景明信片回台灣,她開始害怕他忘了她,她希望他仍在粉著她。

回國後,她如同往常一般,到球場陪他看球,當日球賽的兩隊實力相當。第九局結束後比數不分軒輊

,必須以延長賽決定勝負。趁著休息的空檔,他撕下了隨身的筆記本,摺了一朵百合花給她。

她微笑接受,卻不明白一向大而化之的他,也會有這麼細膩的舉動。

「記得妳以前常常跟我抱怨從來不肯送花給妳,妳總說我對愛情過份自信,太過漫不經心,

在妳離開的這半年,我學會了摺百合花。愛情長跑了九年,歲月或許磨去了一些激情,

但在夜深人靜時,我時常回想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,我想我是懂妳的,只是不懂得如何表達。」

「就像打了一場九局的比賽,雙方都透露出些許疲憊,如果妳覺得可以繼續下去,

我希望能跟妳一起打延長賽。」  球賽的比賽在雙方啦啦隊的叫陣聲中再度揭開序幕,

她輕輕握住了他的手,他說:「這朵百合花,只給妳一人。」

細水長流的愛,或許不似火焰般明亮閃耀,卻自有一番溫暖面貌。

愛情使人成長,也使人生更加豐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nes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